轻松带你玩转QQ炫舞2

基本操作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手指引 > 基本操作
四键

1、常用四键
常用普通四键按法,是QQ炫舞2中用途最广的一种按键方法,使用键盘中的上/下/左/右方向键,用方向键 输入音符后,在亮点处敲下关键音符Space(空格键),就完成一小节的判定。操作方式如下图:

四键

基本操作就是使用键盘中的方向键,用方向键输入音符后,在亮点处敲下关键音符Space(空格键),就完 成一小节的判定。

2、DJ模式中的四键
DJ模式是QQ炫舞2的特色模式之一,分为四键和五键按法,DJ模式四键操作包括D/F/J/K四个按键,在不同 的音轨输入不同的音符即可操作:

四键
五键

DJ模式是QQ炫舞2中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普通音符输入需要五键的模式,在四键基础上,再加上空格键完成
5K操作:

五键
八键

八键是QQ炫舞2中被很多技术手所喜爱的一个操作,需要用到数字键盘上面的8个数字按键进行操作,分别
对应1=↙ 2=↓ 3=↘ 4=← 6=→ 7=↖ 8=↑ 9=↗,与四键操作一致,关键重拍点需
要使用空格键进行判定:

八键
自由反键

反键,顾名思义,就是在特定的键位上需要输出相反的键位,当键位为红色时,表示该键位需输入反键。下
面我们来举例说明:

自由反键

首先是四键反键,这种时候那我们需要输入的就是它的反方向键:→ ↓ ↓ ↓ ↑ ↑

自由反键

八键反键,依旧是输入它的反向键:↙ ↖ ↖ → → ↑
此外还开启了自由反键功能,在创建房间的时候,可以选择自由反键,这样在对局中的玩家可以自由设置适
合自己的反键数量了。

自由反键

进入对局,点击键盘上面 +、- 号即可增加和减少反键数量,反键等级一共有6档。同时会在左上角的成绩栏 中进行显示:

自由反键
永航科技